Sunday, August 27, 2006

Casshern- 新造人間キャシャーン

我絕對不是個瘋狂的電影迷,這幾年來更是除了特效片會在考慮再三之後偶爾去看個一下之外,所看的新片都是電影台上的首映 (os: 那算老片吧~~~),也就因為如此,昨天晚上第一次看見了2004年上映的《複製人卡辛》。

雖然之前的廣告打得不多,但基於預告片裡未來世界的爭戰相較於最近四處出沒的鬼片有趣得多,所以昨天晚上準時轉到電影台,然後,就狠狠的被那一片詭麗絢爛的動畫場面給引誘進這部由紀里谷和明所拍攝,改編自70年代日本漫畫家吉田竜夫的《新造人間キャシャーン》的《Casshern》裡,一直到3小時之後片尾配樂響起為止。

搜了一下這部片子的資料,本來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吉田竜夫的網站,後來才發現他77年就不在了,英文和中文的資料都找不到,或許還有日文版的,但語言障礙讓我無法堅持找下去。漫畫就不說了,因為電影是04年演的,所以相關資料也已經不可能像新電影一樣齊全 (汗~~所以說看老片的壞處也不少),反而從部落格裡發現不少評論,有人覺得特效好看而內容雜亂,也有人看完之後覺得沒什麼內容,比起電影,整部片更像紀里谷和明擅長的MV風格,還有人是因為參加的演員才撐完全片的。

我個人倒是從看見片頭的那一刻起就愛上了這部充滿了日本動畫風格的電影。我完全同意《Casshern》想表達的意念,包括反戰、人性鬥爭、環境污染等等,對一部兩個多小時長的真人動畫電影來說實在太雜亂了,不過我大概是自動從電影一開始就自動轉到MV mode,所以看得還真的蠻開心的。更何況從男主角伊勢谷友介 (東鉄也/キャシャーン) ,女主角麻生久美子 (上月ルナ),到片裡所謂的大反派 (為什麼會是反派呢?做為一個一出世就被無情追殺的新人類,會想要消滅人類建立新帝國應該算正常反應吧,比起上条家那一對假正義之名殺人的父子,和那個除了自已的妻子連兒子都不要的東博士,ブライ只能算是唯一一個說話和行為一致的人吧…) 唐沢寿明 (ブライ),整部片子裡幾乎都是些俊男美女,加上日本超擅長的動畫場面 (這裡我絕對要說好萊塢雖然錢多技術好,但是講到動漫,日本人還是略勝一籌,就算我不公正都行,總之我覺得這部的動畫炫極了 @^ ^@),不論看不看得懂這部電影想說的,《Casshern》都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接下來介紹幾個在YouTube上由fans做的MV,第一個連結的那首配上剪接,真是帥呆了...

Crawling In the Dark - Casshern by MusicAlchemist

Casshern Music Video by urazz

Casshern Amv - Break Down by thatarmyguy

再貼幾張劇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