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冥王星的緣份

這個名字聽起來似乎很三流愛情小說,只可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一個星期之前,世界天文組織重新定義了<行星>這個名詞,在新的定義之下,本來就離太陽最遠的冥王星只能勉強算得上是一顆矮行星,因為他的體積太小,而軌道又和排在他前頭的海王星重疉,行星的名字從此與他無緣。
辛辛苦苦了這麼久,當不當行星也不是他說了算,而是以前的天文學家給認列的,如今只因為重新定義行星,就讓他雖然位置沒變,路線沒變,反正就是什麼都沒變的狀況之下,變成孤零零的一顆星星,在太陽系的邊緣,和其他8顆星星一起繞著太陽轉,卻跟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只是存在著,孤獨的存在著。
胡思亂想的時候,忽然閃過一個念頭,難道冥王星也是孤木的命,這樣好像想太遠,不過反正是亂想不用負責任,所以就,繼續想吧。
從小,和相識的人之間幾乎都維持在古人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關係,所以稱兄道弟或者手帕交這種事一輩子沒找上過我幾回,而那些不論走到哪裡都會和以前認識的朋友不期而遇的人,對我而言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的生物,因為我沒有過不期而遇這種機會,和人分開就分開了,自此之後,在夢裡不期而遇的機會可能都遠大過在現實生活裡的相逢。
雖然不信命,但曾有人說過我是孤木,那種山崖上自顧自隨風搖晃的,前後左右無鄰無親的生物,如果用太陽系來比喻,我想,我也許是冥王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