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今天不談政治

從來不談政治,今天也不例外,來談談噪音吧…

每到選舉季節,滿街亂竄的噪音宣傳車就不說了,大大小小的活動美其名叫拉抬選情,發表政見,貼近群眾,講白了就是想造勢,想借各種活動告訴大家"我"有多受群眾愛戴,"你"又為什麼只該把票投給"我"。

可是,台上或真或假的熱情,真的能傳到台下嗎? 在經過這麼多年的轟炸和所謂民主的洗禮,有幾個人能從這樣的活動裡,得到比原來就知道的更多一些的資訊? 我應該不會,做為一個就住在適合辦活動的場地邊上的居民,我只聽得見被空間扭曲了之後的無意義的類言語的噪音,不過,就算我聽得出來這些後選人的政見,我也不會願意把票投給枉顧個人權益的候選人。

好像還沒有人不這麼做的,噪音繼續壯大,氣氛依舊熱烈,聽著一遍又一遍的"團結就是力量",我想,下次要再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投廢票,我會回答,因為我受不了噪音!

No comments: